全力护航电力春运 用心守护“亮堂堂”的春节

www.scol.com.cn (2019-01-29 16:33: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杨晓波  

四川在线眉山讯(牟雯雯 杨晓波)“在老挝打工2年没有回来过年了,这回家来电路出了问题还不知道找哪个?不知什么时候家门口贴了张心连心用电服务卡,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打了电话,没想到你们电工师傅马上就来给我整好了,家乡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1月28日,在眉山市三苏乡东馆村10组,出国务工返乡民工王丽芬由于常年在外,家里电路年久失修,眼看灯又亮起,王丽芬满是感激。

春节临近,随着农民工们陆续返乡,新一轮冬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为有效应对节日用电高峰对辖区农网带来的严峻考验,确保农网安全可靠供电,努力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喜洋洋、亮堂堂的春节,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全力出击,严阵以待,全力护航电力春运。

心连心 用电管家情暖敬老院

“我认识你,你经常来的。上次电视闪火了,你一来我的电视才又接到唱歌。”1月27日,在眉山市白马镇敬老院,90岁高龄的孤寡老人王容甫大爷见到前来服务的眉山东坡象中供电所“心连心”志愿服务小分队喜笑颜开,亲切地拉着队员伍启富说。

王大爷平日里言语很少,喜欢看电视,前些日子因为线路短路,电视没法看了,可把王大爷急坏了。

敬老院姜晓林院长一拍脑门儿,伍启富不是张贴了一个“心连心”服务卡吗?说是一个电话就上门。

果不其然,伍启富十来分钟就赶到,检查了开关和线路,原来是负荷太大烧坏了线路而导致的短路。

一炷香的功夫,伍启富娴熟的操作,很快便完成了线路更换。电视里欢庆的歌声再次回响在走廊,王大爷拄着拐杖连忙往屋里走,高兴地继续观看自己喜欢的节目。

“大爷,提前祝您新年快乐!天气冷了,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平时不要在烤火炉上烤衣服或者盖在电炉上,很危险的。”伍启富蹲下身来耐心地和张大爷叮嘱道。

眼看春节即将来临,象中供电所的“心连心”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服务,检查维修线路、看望慰问老人、讲解春节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敬老院上下都为小分队竖起了大拇指。

手拉手 安全宣传守卫平安年

1月28日,东坡区三苏镇上人山人海,赶场的人们络绎不绝。在场镇超市外,供电所设置的安全用电宣传点硬是三层外三层围个水泄不通。

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的同时也为乡亲们送上新春的对联,让大家把安全带回家也将祝福带回家。

“在电线附近放鞭炮、放风筝、钓鱼都是很危险的,要远离!电线要是坏了,大大的电网也会受到影响,城里乡里的好多小朋友们都看不了动画片啦。”7岁的小丽君很是喜欢安全宣传漫画书,正在发放宣传资料的电力安全员王建利看在眼里,俯下身子、饶有兴致地为她讲了起来。

不一会儿,附近的小朋友也被吸引了过来,还有咿呀学语被抱在外婆怀里的小淘淘,也扭着身子要拿一本,刚一拿手里就有模有样地翻看了起来,引得众人哈哈笑。

发放完宣传资料,供电所员工们又赶往刚才现场报修的杨泽贵家中。检修用电线路、更换不合适的保险丝,试跳漏电保护器。还为杨泽贵送去了一对一的安全宣传服务,贴上了春联和福字,杨泽贵的母亲李大娘连声说:“好看!真好看!有年的味道喽。”

面对面 返乡服务确保舒心电

“对了!对了!问题终于找到了。是潜水泵漏电了,你这常年不在家,电器和线路老化太严重!”1 月28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东广供电所值班室接到王丽芬报修电话后立即前往,经过详细检查,终于发现了无电原因。

王丽芬两年前去了老挝打工,家里人也分别在各地,老家无人照料。两年多过去了,听说家乡越来越好,王丽芬决定回家看看。没想到一回家来电就没法用,很不方便。

正在王丽芬准备出门询问乡亲邻里时,偶然发现门口竟然张贴了一张服务卡,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王丽芬拨通了服务卡上的报修电话。

很快,东广供电所员工简勇刚几个人就来了,问清楚原因后,对王丽芬家的漏电保护器、开关、用电线路进行了详细检查,最后发现是因为潜水泵漏电造成的无法用电。

在处理好故障点后,供电所员工们又贴心地为她更换了不合格的保险丝、开关,并对查出的3处线路隐患进行了处理。

灯亮了,洗衣机轰轰转、抽水泵也咕咕地抽起水来,家里的用电设备终于正常运转,王丽芬开心地笑了,仿佛心也跟着暖了起来。

“以后在用电方面有任何问题都可联系我,您一个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响应的。另外,你可以扫描连心卡上的二维码,掌上电力APP、微信缴费都很方便。”临走前,供电员工李桂权又对王丽芬科普了缴费方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