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香万里!眉山市第二届晚熟柑桔节暨青神县第九届椪柑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1-11 18:13: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美志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美志 记者 邹钰)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月11日,以“眉山春橘 椪香万里”为主题的眉山市第二届晚熟柑桔节暨青神县第九届椪柑节在青神国际竹艺广场盛大开幕。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党委书记、主任赵泽坤,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主任欧阳海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中心主任李杰,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涂建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中共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国民,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青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中共青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琳,青神县政协主席罗兴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表示,眉山晚熟柑桔产业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更有常年种植的技术和人才,是省农业农村厅确定的全省唯一的晚熟柑桔发展重点示范区。眉山将坚定不移的推进晚熟柑桔产业 ,做大做强全国晚熟柑桔的优势。

现场,市农业局副局长余茂军发布眉山晚熟柑桔 区域公共品牌——“眉山春橘”,市质监局总工程师祝佳梅发布眉山市晚熟柑桔生产技术标准。

此外,青神县青惠农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中岛山本农园签订中日技术合作框架协议;青神县农牧局与眉山市神果环球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眉山市水晶水果有限公司与孟加拉统一联营有限公司签订中孟柑橘类产品购销意向协议。

开幕式后,随即举行眉山市第二届晚熟柑桔节暨青神县第九届椪柑节高峰论坛,青神县政府代表、部委领导、农业专家、商户代表、台湾专家5人,以问答的形式,就晚熟柑桔市场前景和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会节还在青神县高台乡百家池村设置了分会场,创新的加入了农趣体验采摘活动。

“今年的椪柑又大又甜”来自眉山的市民李杨梅高兴的说道,“太开心了,这个活动体验感非常棒!通过这种方式,还能为农户增收,真的是一举两得。”

近年来,眉山市抓住独特的自然环境条件,大力发展以椪柑、不知火、春见等为主的晚熟柑桔,大力推广测土配方、草生栽培、绿色防控技术等标准化生产技术,形成了晚熟柑桔主导产业。前不久,眉山晚熟柑橘刚刚被评为全国晚熟柑桔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且晚熟柑桔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柑桔产业先后创建了8个 “中国特产之乡”。

青神县作为“中国椪柑之乡”,如今已有20余个品种,种植面积达11万亩,年产值超过14.5亿元。可以说椪柑产业已成为青神县实施乡村振兴、农民脱贫奔康,和创建全国特色产业示范县的重要抓手了。而青神椪柑作为“眉山春橘”代表品种之一,先后获得“四川•中国西部农业博览会名优农产品”、“中华名果”、“四川省名牌农产品”、“原产地证明商标”、“绿色食品”等多项荣誉和称号,被誉为“桔中之王”,又有“川西坝子一枝独秀”的美誉。

以桔为媒,以节会友,以会邀商,相信通过今年的椪柑节活动,青神椪柑的品牌将响誉神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