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仁寿!央视农民春晚首次在仁寿设分会场

www.scol.com.cn (2019-01-03 16:00: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方旭)1月3日上午,CCTV-7《亿万农民的笑声》2019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走进仁寿新闻通气会在仁寿县嘉斯曼国际酒店举行,仁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伦、《亿万农民的笑声》2019全国农民新春联欢晚会(仁寿会场)执行总导演郑玉山、四川远大聚华集团董事长雷远大一行共同向大家介绍有关情况。

《亿万农民的笑声—2018全国农民春节联欢会》(以下简称“农民春晚”)作为春节期间央视的“传统晚会”之一,全国农民春晚自2005年起,已连续14年,每年春节期间在央视播出,深受广大电视观众喜爱。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9全国农民春晚,将继续由CCTV-7《乡村大世界》栏目制作。

今年,全国录制现场有两个,分别为安徽省岳西县、四川省仁寿县,其中仁寿县是作为中西部的代表县域参加节目录制。

旨在展现仁寿、眉山和四川以及全国各地的文化年俗特色,打造出一档将仁寿本土文化精品与央视文化艺术有机结合,综合反映和折射我国中西部地县新农村发展新成果和仁寿新面貌、新气象的精品节目。

什么时候录制和什么时候播出?

据介绍,栏目导演组于12月17日先期抵达仁寿县,选择主会场演出场地,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对接。12月28日,节目前期工作组正式入驻仁寿,进行外拍片的录制,晚会演职人员的培训选定,节目的编排及筛选,基础舞台的搭建、场馆氛围布置等工作。晚会定于1月11日晚在仁寿老体育馆为主会场演出场地正式录制。

晚会制作完成后,将于2019年2月5日—2月10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期间择日在央视七套晚上黄金时段播出。

为什么会选择仁寿作为分会场?

据仁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伦介绍,仁寿是知名的农业大县和产业大县。是全省三大粮食基地之一、也是著名的“中国枇杷之乡”、“中国清见之乡”、中国优质柑桔(不知火)之乡。仁寿芝麻糕、文宫枇杷、百年曹家梨三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享誉国内外。

近年来,仁寿县在“三农”工作中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农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目前仁寿县已经成功打造出天府花海、曲江樱花、青岗菜花坞等乡村旅游名片,建成国家地理保护商标3个、成功入选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仁寿是知名的人口大县和劳动力输出大县,也是返乡创业的乐园。仁寿县抢抓天府新区发展优势,坚持“改革创新、协调发展、绿色生态、开放共享”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仁寿全县已有13.8万人回乡就业创业,其中自主创业3.12万人,带动10万余人就业。仁寿县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的经验得到了多方点赞,被列入国家首批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

仁寿拥有1400余年浓厚的文化底蕴。抬工号子、仁寿陶艺、传统雕塑技艺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世代相传、源远流长。有仁寿大佛、双堡牌坊、虞允文墓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五龙山、二峨山、三岔湖、仁寿景贤等一大批发展潜力巨大的旅游资源,是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仁寿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被评为2018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和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