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晚橘被评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www.scol.com.cn (2018-12-17 11:11: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12月17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经县市(垦区、林区)申请、省级推荐、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程序,在全国遴选出86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其中,四川占据5席,眉山晚橘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榜上有名!

据悉,柑橘原本应该秋冬季上市,但眉山的晚熟柑橘每年3月左右才陆续上市,错峰销售,填补了市场空白。

东坡区是全国晚熟柑桔生产的优势区、核心区,近年来,以春见为主的晚熟柑桔生产规模、种植效益全国领先,晚熟柑桔产业已成为东坡区产业兴农、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

东坡区更是将晚熟柑桔确定为全区主导产业,持续实施柑桔换代升级“双晚”战略,倾力打造全国晚熟柑桔生产基地,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东坡区水果种植面积达到43.8万亩,预计总产量57万吨、总产值32.8亿元。

其中,柑桔种植面积达36万亩,预计产量48.4万吨、产值27.8亿元。以春见、不知火、沃柑为代表的晚熟柑桔种植面积达23万亩,预计产量22.6万吨、产值22亿元,晚熟柑桔种植规模全省第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