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中找“知识点” 眉山文化惠民 “接地气”

www.scol.com.cn (2018-12-14 15:13: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 袁丽霞)12月14日,眉山市2018“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在青神县南城镇兰沟村拉开帷幕,当天眉山市和南城镇文化惠民小分队为数百名村民带来了多个有趣又有意义的节目。

“要想健康安全活到老,食品安全不能少。生熟食品要分开,酒水饮料看日期......”

音乐快板《幸福坝坝宴》用朗朗上口的语句对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小品《农村文化站》讲述了新农村追求文化生活的新状态。小品《家和万事兴》用生动的表现形式将反家暴法的知识点进行了宣传。小品《争婆婆》将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进行了传扬。

据了解,为了让惠民演出更“接地气”,眉山市委宣传部文化干部重心下沉、活动下移、干部下去。惠民演出活动开展前,文化干部走进群众中广泛调研,征集各方意见,让群众直接“点单”。不少群众反映,平时的一些宣传中心工作、法律知识的传单专业性太强,很“打脑壳”,希望能以生动的文艺节目形式表现。为满足群众需求,眉山市委宣传部组织当地作家、艺术家创作一大批反映眉山重点工作、中华传统美德,具有鲜明本地特色、风土人情的作品,通过讲百姓语言、说百姓故事、演百姓生活,通俗易懂地介绍乡村振兴、创文创卫、食品安全、尊老爱幼和法律知识等内容。

“节目好看,宣传的食品安全、乡村振兴等内容我这个老太婆都看懂了,比如以后我买饮料要注意看生产日期了。”兰沟村村民邹淑芳说。

据了解,今年元旦春节期间,眉山将为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群众送上100余场次“接地气”文化惠民演出,让群众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