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美揽夏地”评选揭晓 瓦屋山入选

www.scol.com.cn (2018-11-20 16:32: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代华)11月20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委宣传部获悉,2018“最美揽夏地”名单揭晓,洪雅县瓦屋山上榜。

据悉,2018“最美揽夏地”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1号线上”针对2018年5月至9月展播的系列微视频《大美中国·揽夏》进行的评选。2018年9月17日至21日首先在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进行粉丝投票,11月15日又在北京组织专家评选,按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原则,最后确定了总分排名前十的10个地方为“最美揽夏地”。

苏东坡曾有诗云“瓦屋寒堆春后雪,峨眉翠扫雨余天”。瓦屋山多年来被中外游客誉为“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国、雪的摇篮、云的故乡、动植物的博物馆”。

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由瓦屋山原始森林猎奇探险景区、玉屏人工林海度假区、八面山寻古揽胜区等系列景区组成。其核心景区瓦屋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山,是道教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杜鹃花的王国”。

目前已荣获全国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全国重点生态景区,和全国森林公园十大标兵单位,全国文明森林公园等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