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届中国泡菜学术研讨会在眉山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0-27 21:53: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李骏豪)10月27日,第二届中国泡菜学会研讨会在眉山隆重召开,此次活动,由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眉山市泡菜产业推进办共同承办。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眉山市市农业局局长熊英主持。

会议上,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及泡菜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对关于传统发酵食品的现代化、泡菜微生物、泡菜营养健康、泡菜安全性、泡菜生产工艺技术等多个内容发表了学术性的讲解。

据了解,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自2013年创建至今,建立泡菜微生物菌种资源库、基因数据库,收集各类泡菜菌种资源3000多株,收集并解析泡菜产品配方150余个,转化技术产品5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效益10亿元以上。

科技创新是眉山市泡菜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也让泡菜生产从作坊式向规模化、现代化转变,引领了绿色康养泡菜的潮流,促进了眉山泡菜产业质的飞跃!

近年来,眉山围绕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依托传统优势,利用创新驱动,大力推动泡菜产业发展,将“小泡菜”做成百亿“大产业”,成为四川泡菜的主产区和核心区,形成“中国泡菜看四川,四川泡菜在眉山”的发展格局。泡菜销售收入从2009年的30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65.8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80亿元。

据获悉,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成果,将印制《中国泡菜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在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上呈献给参会嘉宾。

下午14:00,专家团队将到泡菜园区参观泡菜企业和泡菜研究院。然后在泡菜研究院学术厅继续针对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做进一步交流,共商泡菜产业未来科技研发等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