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清“花鸟寻道”中国画作品展眉山隆重开展

www.scol.com.cn (2018-10-22 10:39: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唐一)10月20日上午,由眉山国画院主办的 “花鸟寻道——刘文清中国画作品展”于眉山老城门眉山国画院隆重开展。走上石梯,踏着古朴的红砖,蜿蜒向上至眉山国画院,水墨画勾勒出一个古香古色的世界。

据了解,本次“花鸟寻道——刘文清中国画作品展”是“东坡梦 书画情”眉山国画院序列展之一,共展出“花鸟寻道”系列作品中的45幅。

画展现场,刘文清技法精妙、气韵精致、风格鲜明的画作,得到观展艺术家们一致赞许。

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梁相评价道:“中国哲学传统讲究天人合一,花鸟画讲究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花鸟的客观具象就演变为画家的心相载体。文清老先生几十年来,在花鸟世界中孜孜以求,他的画风不矫揉造作,不故弄玄虚,艳而不媚,素而不俗,自然中流露真性情,朴素中有大格局,具有长者风范,值得我们研究、推广。”

眉山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国画院院长吕应鑫则表示,“这次展览的命题“花鸟寻道”中的“花鸟”,我认为是文清兄本人修为的符号,是本人与自然的融合,他把花鸟人格化,理想化,探寻艺术的真谛——天地人相生相存之大道。”

被问及举办此次画展的初衷,刘文清告诉记者,“中国画绘画艺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画是享誉世界的艺术奇葩。现在的年轻人对中国画很陌生,用毛笔、宣纸的少了。现在,眉山提倡’文化立市’,咱又是东坡故里,我希望通过举办画展,奉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能把这种优秀传统发扬、传承下去。”

刘文清出生于眉山仁寿,现年73岁。是眉山市文联副主席,眉山国画院画家。他自幼研习书画艺术,数十年坚持不懈,其作品源于传统而不囿于传统,既雅又朴、新意迭出。所猎题材广泛,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画面清新典雅、笔墨厚重灵动,特别是他笔下的梅花,盘枝错节、生机盎然、虚实相间、气韵生动,让人手不释卷。

据悉,本次画展将从20日起,持续举办一个月,有兴趣的市民,可乘坐16路公交车前往位于东坡区拾柒街的眉山国画院进行观展。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刘文清的画作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