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百人体验皮划艇 东坡湖上白浪竞逐

www.scol.com.cn (2018-10-11 09:25: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10月10日,在眉山城区的东坡湖内,荡漾着几十只五颜六色的皮划艇,皮划艇上的人儿划起双桨,欢声笑语就在水波之间蔓延开,这是由眉山市教体局组织的休闲皮划艇体验活动的一幕。

活动现场,100名皮划艇爱好者坐上休闲皮划艇,奋力划桨,沉醉在运动的快乐和激情中。

据了解,参加体验的很大一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接触皮划艇,对于新手和菜鸟来说,皮划艇运动的入门并不难,从热身到装备,从皮划艇结构到自救知识,在教练的亲身示范和指导讲解之下,一般一小时就可以基本掌握和上手。来自四川工商学院的龙岗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划皮划艇,简单、快乐还很刺激,这一划就爱上了!”

据介绍,皮划艇不仅是一项奥运会竞赛项目,也是适合普通人参与的悠闲户外运动,能锻炼人的平衡性与协调性,它也并不只是上身或手臂的运动,而是全身运动,属于速度和耐力项目。

据悉,在10月13日-14日两天,东坡湖还将举行2018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少年锦标赛暨全国休闲皮划艇公开赛,这是继2017年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2018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8四川省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暨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仁寿分站赛后,眉山承办的又一全国性体育赛事。届时,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去观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