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电子信息、医疗康养等引大项目 眉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745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9-21 13:17: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方旭 钟振宇  

四川在线眉山讯(钟振宇 记者 袁丽霞 方旭)在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召开之际,9月21日,眉山市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在成都举行。

该活动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是眉山作为此次西博会主题市推出的重要活动之一。

现场签约中日(天府眉山)国际康养城、乐凯新材电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基地、北京启迪控股启迪之星科技园等项目11个,总投资额745.5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多个重点产业。其中,北京启迪控股启迪之星科技园落户于眉山岷东新区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建设研发中心、中试平台、孵化器、众创空间及总部基地等。乐凯新材电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基地项目由中国乐凯集团投资建设。第一期主要建设电池波屏蔽膜、压力测试膜等产品研究及生产基地。中国乐凯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数字印刷材料、图像信息材料科研及生产基地。

签约活动后,举行了中日(天府眉山)国际康养城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将建设中日国际医院及康养中心、干细胞肿瘤新药研发基地等,拟建成西部地区一流的国际化康养度假基地。

眉山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位于国家级天府新区核心区,占据成都平原经济区、成渝经济区重要节点,是国家专门确定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距成都最近的地级市。

围绕“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眉山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近期专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二十条举措,建立审批服务“一窗进出、一网通办”机制,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在市投促局设立专门机构,外来投资项目由代办员全程代办,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同时深化“两走一对接”和“进千企、解难题、搞服务、促发展”活动,为已落户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企业家投资信心。全力推进成眉同城化发展。已与成都达成城市规划、交通建设、产业发展、户籍同城等多方面共识,正在加快推进对接成都地铁1号线、5号线延伸至眉山的轨道交通前期工作,推进成眉医保、养老保险等同城结算,将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同基数、转移接续无障碍。

同时,大力实施“开放升级”“全球招商”“眉山优才工程”等行动计划,努力营造一流开放环境。1—8月,眉山共签约项目90个、合同金额3260.71亿元。其中,由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投资或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的重大项目23个、合同金额3136.18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7个。

落户眉山的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眉山地理区位优越、投资环境良好、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具备良好的营商环境、专业精准的产业政策服务体系,这也是企业选择落户眉山的重要原因。

当天,美国陶氏化学、雅保集团,德国巴斯夫、通内斯集团、麦德龙,瑞士罗氏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共计11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及商协会团体代表参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