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易地搬迁户用电

www.scol.com.cn (2018-09-20 17:41: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冰如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冰如)“感谢政府和供电公司帮我在自家柑橘地旁修起了平房,架起了电线,真的好高兴啊……”9月19日,家住眉山市仁寿县河口乡团圆村8组的2018年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户张伟林大爷,看到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刚帮自己架设好的电源线时激动不已。

仁寿县河口乡团圆村是仁寿东南部最偏远的行政村之一,全村有8个经济社、568户共1802人,其中贫困户26户,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户14户,张大爷家就是其中之一。

张大爷之前的家是泥瓦结构的房屋且地处2公里外的一山脚下,因为家里穷,没有钱改造和修缮,房屋因年久失修,每当遇到下大雨、刮大风时就会漏雨且四面透风,更担心的是怕后山发生泥石流。

“做梦就梦见修新房,特别是想把新房修在自家柑橘地旁。”张大爷介绍道,他家原来的房子不但漏雨透风,而且离自家两亩多柑橘地足足有两公里多远,这对施肥、追耕、除草、收果以及日常管理等都不方便,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柑橘树挂果进入丰产期,偶尔还会遇到“顺手牵羊”者。

两亩多地的柑橘树是张大爷家主要的“摇钱树”,想建新房而且想把房子建到自家柑橘树旁是张大爷梦寐以求的事。

2018年6月,张大爷的新房梦终于实现了而且还真的修到了自家柑橘地边,占地100平方米且房间、客厅、卫生间、厨房等设计合理的一层平房拔地而起。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电是肯定离不开的,为不耽搁张大爷搬新家用电,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禾加供电所按照公司要求,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组织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再次查勘核实。

查勘结果需要架设一条长300余米的220伏电源线。说干就干,19日这天,该所10余名施工人员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开展架线工作。

下午2时许,经过全体施工人员近5个小时的努力,一条由4基水泥电杆支撑的崭新电源线主线,经过一处山坡和一片菜地,直通到张大爷新建的房屋旁,再由20余米无名指粗的两根绝缘导线接到墙壁上的电表箱里。

“感谢师傅们这么快就帮我们架好了线,我想下个月老伴的生日那天就搬进新房,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一遇刮风、下雨就提心吊胆了。”看到架设好的崭新电源线,张大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师傅们分享着自己的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