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供电公司:寿乡首支“电力特种兵”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9-18 14:37: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何兴杰 陈骥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兴杰 陈骥)“我现在申请恢复10kV红金二线线路重合闸。”9月17日16时24分,随着工作负责人报告工作结束,标志着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首次独立不停电作业工作圆满结束。

当日14时18分,不停电作业人员达到现场后,复勘,申请退重合闸,召开班前会、检查工器具、进行绝缘遮蔽、搭接引流线……所有步骤均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井然有序的进行。

眉山公司运检配网专责及不停电作业管理人员负责人张艺凡以及彭山公司副总经理王宗旭等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检查工作票和工艺工序卡编制执行情况,查看现场安全措施。在现场,王宗旭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作业流程,肯定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并鼓励他们继续提升学习,以应对不同的不停电作业项目,担负起彭山电网检修、新用户接入、线路消缺等工作,为寿乡人民提供更可靠的供电和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7年提出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建队伍,通过培训取证、外出实习、跟班实操,前后共参与不停电作业120余次,有效提升了作业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水平,形成了战斗力。不停电作业能保证新用户的及时接入,线路缺陷的尽早处理,降低线路损耗,减少停电次数,缩短停电范围和时间,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寿乡百姓美好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