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眉山天府新区两所高校首迎新生

www.scol.com.cn (2018-09-03 16:55: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舒滟斌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舒滟斌 记者 文铭权)9月3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获悉,近日,眉山天府新区两所高校: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和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迎来新生报到。

据悉,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是中国第一所通用航空高等院校,学校共设7个学科大类,30余个专业。今年开设直升机驾驶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 、空中乘务等7个专业,共招生538人。

3日上午8点整,各院系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迎新志愿者们来到行政楼前广场及报到处布置摊位,各项迎新工作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开始为到校的新同学办理入校手续,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带领他们办理缴费、报到、宿舍入住等各项入学手续;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了解到,学校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特色办学之路,适应通用航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发展的需要,抓急需,补短板,通过主辅修制培养复合型人才。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协同育人,以学生为本,全方位为学生服务,并实行三学期制和分类培养制度。

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航空类专业,培养学生的飞天情怀。学校在报到现场,设置了“航空报国,立志成才”的签名墙。在签名墙旁,停放着一辆直升机,供学生和家长近距离参观,并提供免费拍照和冲印服务。此外,学校的教师还进行了直升机和无人机飞行表演,让新生切身感受到航空人的工作状态。同时,学校免费开放直升机空中游览活动,体验直升机飞行乘坐乐趣。

据了解,学校在开学期间,专门举办优秀女生培养座谈会,并针对女生开设安全管理、形象管理、情商管理等课程,成立女生健康成长指导委员会,由优秀的女教师们负责组织相关工作,为女生提供成长和发展的服务。同时,学校还开设各种兴趣班,培训班,组织和鼓励参加全国和全球的各种竞赛、比赛,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优秀工匠。

而在25日、26日两天,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也迎来2018级新生正式报到,该校新生报到率已达85%,创下四川省历年民办院校报到率新高。

“你好”,“欢迎你来到学校!” 迎新志愿者微笑迎接来自各地的2018级新同学。此外,学校专门安排了多辆观光接驳车中转,运送大家到教学楼报道注册和前往宿舍楼领取物资。学校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感染了每一位到校的新生和新生家长,学生和家长不仅对学校的环境感到满意,更是对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迎新期间,校领导蓝文才、景志明、钟克勋、李房春、李正华等深入各工作点、新生报到点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各专业系部的领导和任职老师也值守在新生注册报到点,向新生家长介绍专业的基本情况。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尽职尽责,齐心协力,确保了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贴心的服务、井然的秩序、优美的环境,也给新生及家长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是一所由公办重点大学共同举办的非营利性高校,学院坚持国家倡导的"高等职业教育必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原则,以人为本,以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倡导"教中学、练中学、玩中学、做中学、学中创"。学院牢固树立"以促进就业为目标,面向人人"的思想,实现专业共建。通过创新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建设、提高实训技能、密切校企合作。聘请了中科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参与、指导学院的专业建设,有占教师比例40%的"导师型+双师型"硕士、博士,高达25%的行业专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