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眉山供电公司高温下组塔 助力高速路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8-22 11:27: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慧 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兵儒)进入“三伏”末,“秋老虎”持续发威,烈日“烤”得整个仁寿象火炉一般。然而一群电力人却为服务地方高速公路建设组立铁塔冒酷暑、加班加点、挥洒汗水,奉献力量。

“下面送塔材的兄弟伙注意了,听我口令慢慢放过来……”8月20日,气温高达摄氏36度,在四川眉山仁寿县禄加镇四方村35千伏富禄线7号新塔组立作业现场,烈日下一根根塔材借助滑轮在塔上、塔下作业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缓缓地组装就位。

原35千伏富禄线35至43号塔先后跨越在建中的禄加段成宜高速路和红星南延线。为高速路建设需要,需将原有线路“让道”,新建10基铁塔。新建铁塔沿线山高、坡陡,跨越10千伏线路、公路、低压台区及线路等10余处,施工难度大。

“组塔面临着山高坡陡、天气炎热、雷暴雨频繁、树木密集、材料运输等困难。”在现场,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郭政权擦了擦脸上流淌的汗水如是说。

本次线路迁改需新组立铁塔10基,首先运送输材料上就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因为铁塔大都分布在村道边、山坡上,当每基铁塔材料运输到公路边时,要靠全体施工人员肩扛、手提、背驼,将总重6000余公斤以上的塔材搬运到每个基础旁。

为了尽量不耽误组塔时间,他们常常利用下雨天搬运材料。“有时遇到较远的时候,常常搬运完1基塔材16个人要干上七、八个小时,下来后,大家都是一脚泥水、一身汗水和雨水,但大家没有叫声苦和累。”在一旁的同事谢道富这样说。

安全监护、拧螺冒、套材料、起吊、调整就位……塔上、塔下的施工人员没一人闲着,各自紧张地忙碌着,一切组塔工作井然有序。

11时许,在强烈的太阳光“暴晒”下,塔材和设备晒得滚烫,豆大的汗珠在他们黝黑的脸上流淌,蓝色的工作服已经湿透。

中午时分,为防止中暑,已经连续工作近6个小时的他们准备休息吃午饭了。“真凉快,塔上实在太热了。”刚从塔上下到地面的宋春华一边擦着额上的汗珠,一边走到放置清凉防暑降温物品处拿起一瓶款泉水“畅饮”。

在离施工现场不远的空地上,放着一只药品箱和两件即将用去一半的矿泉水,药品箱里面有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公司很关心我们,专门为我们配备和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及清凉饮料等”郭政权介绍道。

此时,该公司安监部的安全巡查人员也在现场督察现场作业安全。“现场安全管控还算到位,但还要继续坚持,特别要注意细节,要确保现场作业和人员安全。”安全巡查人员对现场安全措施检查后,对作业现场安全措施到位以及工作负责人、同进同出人员、到岗单位人员的履职尽责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长时间在这种高温天气下施工容易中暑,为了尽可能避开高温时段作业,我们也按照公司的要求调整了每天施工时间,每天早晨6时就开始进场施工,特别注意避开中午太阳最烈的时候作业,晚上加班至天黑。”午饭时,郭正权这样介绍道。

经全体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7号塔的组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