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一抹清凉!川报眉山2018暑期少儿花艺大赛第二期欢乐来袭

www.scol.com.cn (2018-08-21 17:32: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瑶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瑶 记者 邹钰)“是老师来了吗?”在三千彩花艺店门口家长和孩子们激动地说。8月21日一大早,8组家庭早早的来到现场,准备参加川报眉山2018暑期少儿花艺大赛第二期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东坡区教体局、川报集团眉山全媒体中心主办、三千彩花艺承办。活动中,8位小朋友与花艺老师在一片花香中感受缤纷的鲜花世界,与孩子一起交流、共进、陪伴,与孩子一起动手制作美丽的鲜花糖果礼盒。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当时的精彩瞬间吧!

活动开始,孩子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花艺师史老师分发了鲜花素材并告诉了孩子们鲜花的花语,让孩子们对鲜花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这些鲜花真漂亮,我要拿它送给我亲爱的妈妈”,一位参加花艺的小朋友开心地说。

随着活动的继续,小朋友们兴致高涨,继桃红雪山、扶朗、小雏菊、康乃馨等鲜花的精彩介绍后,老师还考了大家一些鲜花小常识,对回答正确的孩子给予了奖励。

“别看这一只只小小的糖果鲜花礼盒,想要做的漂亮,诀窍还真有不少!”史老师介绍到,西式插花第一个窍门是由内向外,以桃红雪山为中心,慢慢向外构思,最后用小雏菊点缀。第二个诀窍是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孩子们非常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解,在讲解完毕之后,大家纷纷开始动手制作。拿起小剪刀跟着老师开始动手插花,用心的制作着独一无二的鲜花礼盒。老师耐心帮助每一个小朋友完成自己的艺术品,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精美的鲜花作品产生了。

通过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普及插花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美的种子。在专业插花老师的带领下,认识花朵知识、了解花语、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创意花艺作品,共同体验做小小插花师的乐趣,学会美丽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