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品竹宴 赏竹编 眉山“竹编文化之旅”让你清凉一夏

www.scol.com.cn  (2018-06-22 16:19: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6月29日—7月1日,2018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将在眉山举办。为方便中外游客体验眉山竹编文化之旅,6月22日,“东坡初恋地 国际竹艺城”竹编文化之旅线路体验活动,在青神县拉开帷幕。该线路串联了三苏祠、青神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中岩风景区、汉阳湖•忆村等5个特色景区点。

据悉,青神是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求学、初恋的地方,这里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竹编文化源远流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神竹编”作为眉山一张国际名片,蜚声海内外。

22日早上,记者来到青神国际竹艺城,现场展出的3000多件竹编工艺精品,让人感受到了竹文化的博大和竹编艺术的神奇。据了解,该景区是眉山市青神县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神竹编打造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包含国际竹艺博览馆、云华竹旅景点、中国首家竹林湿地公园、中华竹编第一村等特色景点。游客可品竹肴、听竹乐、观竹景、赏竹艺、购竹品,亲手参与编织,是亲身感受竹编文化乐趣的理想之地。

为丰富眉山青神国际竹艺城的旅游元素,增加游客的参与体验度,提升景区形象和知名度,青神县国际竹艺城景区从卧龙耿达大熊猫繁殖基地引进2只国宝大熊猫:“苏星”、“华荣”,目前它们已在国际竹艺城生活了两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到国际竹艺城边观赏大熊猫,边拍摄短视频,国际竹艺城成为川内观看大熊猫和体验竹编文化之旅的“网红”打卡地。

随后,游客们品尝到了特色的青神东坡竹宴。接着到汉阳湖·忆村住帐篷酒店,品汉阳花生;到东坡初恋地—中岩风景区,探寻东坡求学、初恋遗迹遗址,感受古中岩夏日的静谧清幽,欣赏青神灵秀山水美景;探秘江湾神木园,赏“东方神木”乌木及木雕艺术珍品。

据了解,为助力本届竹博会,眉山还精心设计推出了“三苏文化 东坡味道”游、“森林康养 休闲度假”游、“天府花海 享水运动”游等特色线路共5条,借助竹博会全方位展示推荐眉山竹编文化、三苏文化、泡菜文化、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和三苏祠、中国泡菜城、瓦屋山、柳江古镇、七里坪、黑龙滩、老峨山、大雅堂等20个特色景区和夏季旅游产品资源。

这5条线路咋个耍?记者帮你规划线路。

线路1:“三苏文化 东坡味道”游:三苏祠—中国泡菜城—水天花月—东坡城市湿地公园。

线路2:“森林康养 休闲度假”游: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度假区—雅女湖—瓦屋山—柳江古镇 。

线路3:“天府花海 享水运动”游:黑龙滩—蝶彩花卉园—花海•桂花湖—水天花月—眉山农业嘉年华。

线路4:“东坡初恋 浪漫爱情”游:中岩景区—老峨山—幸福古村—三苏祠。

线路5:“天府眉山 魅力文化”游:三苏祠—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中岩景区—大雅堂—老峨山—中国藤椒博物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