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幸福村: 弘扬传统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6-20 10:07: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佳芯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佳芯) 端午将至,粽子飘香。6月15日上午,眉山市丹棱县幸福村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端午民俗活动。

活动现场有悠扬婉转的唢呐演奏,有声情并茂的古诗诵读,有琴音优美的二胡表演。当重头戏包粽子比赛登场时,现场氛围变得异常热烈起来。

卷粽叶,加糯米,拴粽绳,选手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活动现场不时传来啧啧称赞声和唏嘘惋惜声。“今天我和我小孩花了半个小时学会了包粽子,在开心的活动中让孩子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真是不虚此行。”现场,成都游客于淑芬开心地表示。

“幸福村作为全县乡村振兴试点村之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拓思路,探索乡村振兴的“幸福”路径。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特举办丹棱县幸福古村传统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幸福村驻村第一书记严江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