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芭蕾舞剧《天鹅湖》拉开2018眉山音乐季序幕

www.scol.com.cn  (2018-05-24 17:15: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幸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幸)5月23日晚7点半,芭蕾艺术精品《天鹅湖》在眉山市会议中心隆重上演。在美轮美奂的舞台中,国际顶尖艺术团体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带领眉山观众走进美妙的世界艺术殿堂。

芭蕾舞《天鹅湖》 杨槐 摄。

芭蕾舞《天鹅湖》 杨槐 摄。

芭蕾舞剧《天鹅湖》创作于1876年,是著名俄罗斯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柴可夫斯基所作的第一部舞曲,作品取材于民间传说,讲述了王子齐格费里德和公主奥杰塔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该剧共四幕,当中许多乐曲和舞蹈选段都成了经典中的经典。

芭蕾舞《天鹅湖》 杨槐 摄。

芭蕾舞《天鹅湖》 杨槐 摄。

《天鹅湖》的上演拉开了眉山市2018音乐季的序幕。举办音乐季活动是该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文化立市”战略,实施“文化名城”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持续到今年7月,还会有芭蕾舞剧《白毛女》、话剧《苏东坡》、儿童剧《冰雪奇缘》、交响乐音乐会等陆续登场,让广大市民走进剧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内外的高品质演出。

此次活动由眉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眉山日报社和眉山电视台分别承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彬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举办眉山音乐季,旨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需求,让高雅艺术成为广大市民业余生活的常态选择,培育眉山演艺市场,推动眉山文化产业发展,把“眉山音乐季”打造成为新的城市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