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今年首个扶贫联系点挂牌

www.scol.com.cn  (2018-01-16 10:04: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2018年1月14日,眉山市仁寿县洪峰乡中咀村支部书记刘成付,从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文铭权手中接过扶贫联系点的牌子,挂在村委会的墙上。这是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2018年的第一个扶贫联系点。

当天,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一行,把10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等送到刘成付手中,并与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座谈,就如何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媒体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等征求意见和建议。

“希望你们加大对中咀村的宣传,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我们村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据该村支部书记刘成付介绍,仁寿县洪峰乡中咀村森林覆盖面积达60%以上,位于仁寿县西南部,毗邻素有“小黑龙滩”之称的洪峰水库,物产丰富,资源条件优越,山林深树密布,生态良好。

近年来,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中咀村积极发展林下生态养殖,帮助村民脱贫增收。为引导规模发展,中咀村还成立了以仁寿县洪峰杨泗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了林下养殖示范基地,以集体的力量开拓市场、发展市场,带领村民抱团发展。

当天,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文铭权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党支部的扶贫联系点,下一步,将在该村支部建设、党员教育、产业发展、定点扶贫、对外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

眉山办事处党支部把油、米、猪肉、牛奶等食品送到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将空调送到村委会办公室。

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为连鳌村赠送投影仪,村民用投影仪开展培训学习
 

眉山党支部到扶贫联系点青神县汉阳镇上游村慰问贫困党员
 

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到扶贫联系点东坡区连鳌村讲党课

据了解,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已在眉山建立了6个联系点,积极与联系点对接,专题研究扶贫发展计划,认真分析制约发展因素,帮助联系点群众解难题,找路子,扎扎实实推进联系点扶贫工作,建立长效结对帮扶机制。其中,该党支部所联系的东坡区广济乡连鳌村已在2017年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