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第八届黄丰橘花节开幕 三万人争闻橘花香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5:34: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20日,主题为“问香识黄丰”的四川彭山第八届黄丰橘花节,在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团结村橘花广场隆重开幕。香气四溢的橘花,与花同树的柑橘和热闹非凡的文艺表演,吸引3万余游客前往观光旅游。

.当地群众展示非遗草龙

橘花节文艺节目表演现场

橘花节文艺节目表演现场

据了解,第八届黄丰橘花节由黄丰镇团结村集体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为期10天。期间,除了有名为橘歌悠扬的文艺表演活动外,还将以民俗展示、橘味飘香、橘影舞动、橘园魅力、人文橘乡等为主题,陆续开展黄丰小吃、美食、农家菜、乡村菜品尝;橘园、橘林、橘花树下自由摄影拍照展览;柑橘采摘、观赏、品尝和黄丰民间故事征集、产业文化宣传等系列活动。

游客在柑橘林拍照

“把橘花节搞热闹,其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知道黄丰柑橘,了解黄丰柑橘,拓宽柑橘销售渠道,促进果农增收。”黄丰镇团结村集体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成银表示。“作为在全国第二轮深化农村改革试验区中诞生的彭山区第一个股份公司,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示范引领大家多种果,种好果,多赚钱。”

游客在柑橘林农家乐就餐

据介绍,黄丰镇位于彭山区与东坡区、仁寿县三地交界处,境内有春见、青见、不知火和夏橙等早中晚优质柑橘品种3.5万余亩,年产柑橘8000万公斤以上,年产值2.6亿元。该镇春有春见、青见,夏有不知火、夏橙,秋有蜜桔、爱媛38,冬有寿柑、脐橙,一年四季都有鲜果上市,是四川省名副其实的“柑橘之乡”,也是赏花、闻香、问橘、观光、体验的最佳之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