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嗨皮!东坡故里眉山这样“闹”元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20:31: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卞美旋 刘树军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卞美旋 刘树军 李代华)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正值元宵佳节,眉山市各地民俗盛宴庆元宵,你方唱罢我登场,让我们一同来感受下现场的高潮迭起吧!

据悉,来自东坡区各村(居)委、街道办的演员们自编自导自演,奉上了一个接一个精彩节目,现场你方唱罢我登场,掀起了阵阵高潮,村味、年味、春味共同组合成了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汇演活动不仅为节日增添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也为归乡的游子张开了一个个温暖的怀抱,像一朵朵火红的鲜花开遍万物回春的眉州大地。

2月11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组织该区13个乡镇(街道)的普通群众和基层干部,集中开展民间民俗灯舞比赛活动,用独特方式隆重庆祝元宵佳节。

活动中,先后表演了草龙、金龙、火龙、抬工号子、幺妹灯、蚌壳灯和牛儿灯等民间民俗灯舞,并通过评委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活动热闹非凡,节日气氛特浓。5000余人观看了比赛活动。

2月11日,一年一度的洪雅民俗文化巡展在眉山市洪雅县城区热闹登场,来自该县各乡镇民俗文化表演队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每逢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洪雅县都会举行民俗文化巡展活动,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祝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洪雅民俗文化巡展主要内容有复兴耍锣鼓、牛儿灯、打连箫、旱船、狮舞、花灯等传统节目。特别是复兴耍锣鼓,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游人赶来观看与拍照。据了解,复兴耍锣鼓起源于洪雅县瓦屋山下复兴村的楚人后裔与当地青衣羌人的打击乐表演,该表演带有浓厚羌楚文化内涵,如今已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