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泡菜文化遗产传承人前20名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7:27: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本网记者)10月25日,眉山市东坡区“寻找东坡泡菜 文化遗产传承人”活动拉开帷幕。评委专家通过现场提问泡菜文化知识、现场制作、品鉴泡菜及泡菜的工艺介绍等环节综合评选,从70名选手中选出前20强参加明日(10月26日)的决赛。

比赛现场

参加此次预选赛的70名选手,他们分别来自于普通农家人户、眉山泡菜企业和东坡区餐饮行业大厨,他们现场端来了自酿泡菜,种类多样,有两年以上的老泡菜,有“洗澡”泡菜、还有水果泡菜和海鲜泡菜。

在现场的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对泡菜制作工艺和对眉山泡菜文化的了解程度可谓是有问必答。评委们随后依次对选手们的泡菜色泽、味微酸、鲜爽等特色进行了品鉴与点评。

“今天来参赛的泡菜真是新奇特,什么水果泡菜、海鲜泡菜,都是我第一次见到和品尝到。”市民张女士说。在比赛现场,来自吉香居的参赛选手丁茂玉的水果泡菜和贺德瑞的海鲜泡菜受到市民的追捧;一些普通农家的泡菜选手,也体现了东坡人“小泡菜、大滋味”的生活理念。

经过一上午的比拼和专业的评选,二十强决赛选手出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八届中国泡菜节来临之际举办“寻找东坡泡菜文化遗产传承人”活动,是全力打造东坡味道的重要体现。本次活动以“传承东坡泡菜制作技艺,传播东坡泡菜文化”为主题,通过现场评比和网络投票,选出前10强作为优胜者,在第八届中国泡菜节开幕式上授予优胜者“东坡泡菜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奖牌,并在第八届中国泡菜博览会上展示技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