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到!青神中岩风景名胜区对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

www.scol.com.cn (2019-06-14 19:20: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洁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洁 记者 文铭权)6月14日,记者从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获悉,6月1日起,该县中岩风景名胜区对全国民警免费开放。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宣传中岩悠久历史文化,打造景区旅游品牌,促进青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经青神县中岩文物风景名胜区服务中心、青神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青神县公安局共同研究决定从2019年6月1日起全国公安民警持警官证到中岩风景名胜区旅游一律免收景区门费,公安民警带领其他非公安民警组团到中岩风景名胜区旅游的,对其他非公安民警团员按门票价50%予以优惠。

青神中岩名胜景区是眉山市首个对公安民警免费开放的景区。

中岩,唐代建寺,川南佛刹丛林之一,素以“川南第一山”、“西川林泉最佳处”著称。现坐落在上寺翠微峰下的“中岩书院”曾培育出大文豪苏东坡,是苏东坡初恋的地方,现存有东坡读书楼,宋时,范成大,陆游等来过此处。

中岩三寺,各有特色。下寺紧依岷江,岩壑清幽。入山约半里便至唤鱼池潭,相传为慈姥龙之窟宅,鱼群听掌声而出。岩上“唤鱼池”3个大字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同王弗联姻时所题。中寺在一段陡削的坡路之上,附近岩间佛龛密集,刻有许多石像,人称“千佛长廊”。再向上便到了黄庭坚题刻“玉泉”的覆岩下,从玉泉岩至双龙桥之间,是中岩题刻以远眺峨眉,俯瞰岷江。

中岩风景名胜区依山傍水,环境幽雅。景区内有唤鱼池、牛头洞、千佛长廊、仙人床、玉泉岩、伏虎石、石笋三峰、诺巨那尊者、东坡读书楼、猴头石、“飞来凤”花谷、古涧道等数十处景物奇观。系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 国家AAAA级旅游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