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改”出群众幸福新高度

www.scol.com.cn (2019-05-28 10:59: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农贸市场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测评点,更是人民群众的“菜篮子”。今年3月初,眉山中心城区14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陆续启动,预计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

5月23日,记者在城区新街市场看到,新建钢结构下的生肉区、蔬菜区分区明确,商铺错落有致整洁有序,自行车、电动车有序摆放在停车线内……

“我在这里做了多年的蔬菜生意,对市场的变化深有体会。从当初的‘脏乱差’到现在的干净整洁,我们作为商户由衷地高兴。”对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蔬菜商户马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工程进度加快,金鑫市场的变化显而易见。”家住新环巷的王女士举例说道,“以前在农贸市场活禽点杀区,一分钟都不愿意多待,鸡毛到处都是,鸡血遍地流淌,味道难闻。你看现在的市场,严格进行分区,环境变得整洁,买菜心情更舒畅。”

据介绍,截至4月26日,眉山大市场、金鑫市场改造工程完成进度超过50%;城北市场、眉东大市场、学道街市场、火车站市场、宝华寺市场和星野市场完成进度超过40%;启明星市场、文安市场、通惠市场、眉象路市场、城东市场和新街市场完成进度在20%—40%。

“旧貌换新颜”的眉山城区农贸市场得到了商贩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