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的兄弟找到了!洪雅发现"小瓦屋山"

www.scol.com.cn (2019-05-28 10:59: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饶刚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饶刚 特约记者 朱小根)5月21日,成都籍游客林先生用手机拍摄洪雅县百名人才联乡村在槽渔滩镇龙溪村开展茶叶绿色防控现场培训时,惊讶发现,他拍到了形态神似国家级名胜风景区瓦屋山的姊妹山。

林先生说,当他翻看手机照片,总觉得这照片上的山形、神态就好比是瓦屋山的浓缩版。而且,拍摄时正好天气通透,茶园、大山的清晰度非常高,从茶园一处向上看,简直太像瓦屋山了!

随即,林先生同时把手机里储存的瓦屋山照片与今天拍到的槽渔滩龙溪村“小瓦屋山”进行比对,这个相似度,竟肉眼观察,就可以达到80%以上的相似度,林先生为他这一发现表示极大振奋,洪雅又要多一个值得开发的“桌山文化”。

据悉,这座山小地名叫“虱子坝”,因为山顶较平,周围绿树成荫,人在山顶平坝处,就好比虱子一样渺小,山中不仅有飞水岩瀑布,还有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遇仙洞”。

洪雅县瓦屋山最高海拔2830米,拥有11平方公里的山顶平台,是亚洲最高、最大的桌山。瓦屋山还是名副其实的瀑布博物馆。景区内有大小瀑布70多条,其中兰溪瀑布、鸳溪瀑布、鸯溪瀑布高度均超过500米,是全球最高的冰瀑布。瀑布总量和高落差瀑布数量,均在四川景区中首屈一指。

瓦屋山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动植物的天堂;是四川旅游业界公认的生态植被极佳之地,有天然珙桐林30万亩、天然杜鹃林60万亩,是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杜鹃花的王国,全球至今有17种植物以瓦屋山命名。同时,瓦屋山是国际重要鸟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吸引大量国内外专业人士前来科考。

不仅如此,瓦屋山雪景资源也属四川上乘旅游资源。每年11月中旬至来年5月上旬,冰挂、雪挂、雾凇、雪凇、冰柱、冰瀑随处可见,大文豪苏东坡盛赞“瓦屋寒堆春后雪,峨嵋翠扫雨余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