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近128万人游眉山 实现旅游收入8.61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5-06 16:21: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梁昊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梁昊 记者 文铭权)5月5日,记者从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眉山共接待游客127.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1亿元。

其中,瓦屋山迎来游客高峰,接待游客1.67万人,门票收入突破百万;三苏祠和老峨山景区游客相较去年“五一”增速分别达57.97%,62.5%。

此次假期,眉山旅游呈现出景区旅游迸发增长、团队游客强势崛起、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三大特色。

“五一”期间,重点景区依旧受到热捧,自助游、乡村游仍然是主力。假日期间,来眉游客主要来自成都、绵阳、雅安、乐山、自贡、宜宾等周边城市,以自助自驾游为主。

三苏祠、瓦屋山、黑龙滩、柳江古镇、国际竹艺城、老峨山等A级景区点等各旅游景区(点)随处可见有组织有规模的自驾游车队。自驾车辆在蜿蜒的道路上排成了长龙,构成一道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假日期间,研学团队游成为旅游方式新热点,拉动了文化、休闲、餐饮等消费。来眉山开展研学旅行的团队游客倍增,纷纷到三苏祠、瓦屋山、青神国际竹艺城、老峨山景区等热门景点打卡。

在三苏祠,游客们踏上“研学三苏故居 瞻仰古圣先贤”研学之旅,亲身体验参与穿汉服、拜三苏、诵东坡诗词、听三苏故事等活动;在青神国际竹艺城,游客们参与“东坡初恋地 国际竹艺城”竹编文化研学,学习竹编编织工艺;在老峨山景区,禅茶研学让游客在体验采茶、制茶、茶艺等乐趣的同时,爱上眉山茶文化;在眉山城区的中国泡菜城,游客一边参观泡菜博物馆、泡菜研发检验检测生产展示展销中心和泡菜生产过程,一边学做手工泡菜。

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共计接待团队游客5.88万人次,眉山丰富的旅游资源、研学旅游产品让外来游客赞不绝口。

同时,为保障全市旅游市场安全,节日期间,眉山共开展安全专项检查68次,出动执法人员228人次,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实现了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为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