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瓶子26万元!“眉州鉴藏”古玩艺术品竞卖活动吸引八方宾客

www.scol.com.cn (2019-05-06 16:21: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为进一步推动民间收藏交流健康发展,5月3日上午,由眉山市东坡收藏家协会、洪推县收藏协会携手眉州上品堂、雨余天工作室,联合举办的“眉州鉴藏”古玩艺术品“5.1"精品展示交流会竞卖活动在眉州大文豪酒楼举行。

活动上共有148件藏品参与竞卖,均已经由鉴藏团队和特邀专家鉴审把关。送拍藏家主要来自省内成都、绵阳、乐山、雅安、眉山等市地藏协,也有来自北京、杭州、青海、西安等地的资深藏家和古玩艺术品机构。

参与竞卖的藏品不仅有中国当代书法大师沈鹏、何应辉等名家书画精品,也有元明清景德镇窑和德化窑等名窑精品,如:清乾隆粉彩开光方尊、清炉均釉堆贴描金龙蝠纹瓶等……还有蜀绣、歙砚、明清佛像等杂项精品,尤以文房用品为特色。

直至中午竞卖活动结束,共拍出80多件藏品,共计30余万元。其中,一个清中期窑变长颈瓶拍出了26万元的全场最高价。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第一次面向全国全省,不仅水平高,而且采用专业机构运行和名家专家团队精品推荐机制,特邀书画鉴定专家吴道明和四川省古陶瓷鉴定专家赵德均2位名家。

本次竞卖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古玩鉴赏家和收藏爱好者来眉山寻宝捡漏,记者在现场看到,著名巴蜀笑星王宝器也在其中,他说:“这是我第二次来眉山参加竞卖活动。眉山的藏品种类丰富、精品多,在国内古玩市场较为低迷的大环境下,仍然办得有声有色、热闹非凡,这不仅是因为眉山优秀的传统文化氛围,还归功于主办方精心的组织安排。”

据悉,眉山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自古人文荟萃,文物遗存十分丰富,古玩收藏拍卖和文博交流活动极为活跃,享有“东有福建部武,西有四川眉山”的美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