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合局调研组到眉山天府新区调研重点项目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25: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李骏豪)3月15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获悉,日前,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调研组一行来到眉山,对眉山省级重点督办项目及有代表性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眉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驰,眉山天府新区、仁寿县人民政府、市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眉山天府新区,深入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中日(天府眉山)国际康养城、阿格瑞OLED新材料、信利高端显示4个项目点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

走访中,调研组一行对眉山项目落地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眉山速度”“眉山服务”表示高度赞赏,认为眉山的项目实实在在,干的红红火火,未来充满希望。

调研组希望眉山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天府新区、四川自贸试验区以及“成眉同城发展”等重大机遇,在对外开放、创新发展上取得更新、更大的突破,早日建成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

下午,还举行了调研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眉山市项目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眉山招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眉山天府新区项目情况究竟如何?

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项目

该项目是由联想集团投资80亿元建设,项目主要致力于促进天府新区集聚产业资源、优化产业氛围、促进城市智慧升级,建设“两中心、两基地、一示范社区”。

一是建设联想企业级创新中心(智慧行业应用及支撑中心);

二是建设创新创业孵化中心;

三是建设联想系企业总部基地;

四是建设联想云电脑制造基地;

五是建设智慧示范社区。

中日(天府眉山)国际康养城项目

该项目由圆中集团深圳圆中和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亿元建设,项目由北科侨信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与日本葵会医疗法人社团作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管理,分牧马镇区域和视高镇区域两个区域建设。

牧马镇区域主要建设

葵会医疗国际康养组团,葵会生命科学健康示范组团,北科生物科研产业组团,总部基地,华夏民间文博馆群落,滨水生态度假组团、樱之园-田园休闲绿心,与各产业功能区相配套的项目。

视高镇区域建设主要分三项

一是建设北科国际生物新药研发孵化基地,建设全产业链干细胞肿瘤药、专利药新品研发、临床使用和规模化生产基地,以及与干细胞生物新药研发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孵化器。

二是建设日本礼爱国际养老介护基地,全面引入日本礼爱养老介护品牌,建设国际先进养老介护中心、慢性病防治中心、远程医疗中心、中日医疗康养产业孵化器、全龄健康中心、健康志愿者服务中心、互联网医疗中心等。

三是建设人才公寓和专家楼。

四川阿格瑞OLED新材料项目

该项目由佛山顺铂兴基管理服务企业、广东阿格蕾雅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仁寿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OLED材料30吨,销售收入40亿元人民币以上,解决就业600人。

信利高端显示项目

该项目由香港信利国际有限公司投资443亿元建设,是眉山建区设市以来最大的单个工业投资项目。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77亿元,年缴税收21.6亿元,解决就业8000人以上。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5代线项目,二期建设6代线项目。模组生产线已于2018年12月28日开始试生产,其他生产线正在抓紧开展设备安装,计划今年6月点亮,年底量产,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仅用一年的时间即实现了部分厂房投产,创造了“信利速度”、“眉山速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