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同步举行4场大型招聘会 提供岗位万余个

www.scol.com.cn (2019-02-15 19:16: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 谭笑非)春节长假过后,便是人才招聘和人才求职的黄金期。2月14日上午9点,眉山2019年新春大型招聘会、彭山春风行送岗位、仁寿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洪雅新春招聘会在东坡区东坡湖广场、彭山区彭祖广场、仁寿中央国际广场、洪雅县洪雅广场四个区县地点同步开展。

500多家用人单位携一万余工作岗位,为眉山市民送上第一道“新春大餐”。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莅临眉山市大型新春招聘会现场,同招聘单位和求职者进行了亲切交谈。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招聘职位以工厂生产、销售、行政、财务为主,薪资较去年同期相比普涨15%左右。同时,今年特别设立了退役军人和农民工招聘专区,方便退役军人和农民工兄弟顺利择业,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挣钱何必去远方,家乡也能就业”

市民青睐家门口求职

“这次回家过完年,我和妻子都想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家里老人年纪大了,小孩也需要照顾,离家近点,方便照顾家庭。”家住仁寿县北斗镇的向伟填写完求职简历后向记者介绍。

10多年来,向伟辗转广西、深圳、上海等地打工,2018年在深圳从事建筑工作,月薪过万元,但平常的开销也大,而且一年难得回一趟家。这次,他得知家门口就有招聘会,和妻子早早就赶了过来。

“我有一技在手,可以对比选择,尽量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向伟笑呵呵的说,他已在惠通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相继递交了求职申请。

在招聘会现场,很多企业都提供了“万元岗”。“都是一些高端技术和出差较多的岗位,企业还是非常渴望人才的。”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高薪是一个方面吧,但也要看企业的发展前景和个人在企业里的发展空间。”2018年刚毕业的刘敏说,现在的眉山已经今非昔比,“高大上”的企业越来越多,值得大学生们回家乡看一看。

本次招聘会吸引来了不仅有本地人,同时还有周边城市的市民。26岁的乐山小伙儿陈曦就是其中一位。陈曦读书的时候学习的是机电维修,出来就主要在汽车4S店从事汽车电子维修工作,月收入过万。被记者问道为什么会来到眉山求职,陈曦微笑的说道:“这次是听到眉山的小姨说今天会在这里搞一个特别大的招聘会,而且还有很多适合我专业的工作,所以特地赶来眉山看看。以后也希望能够找一个眉山媳妇,能够安家眉山。”

“招人很方便,效率也高了”

500家企业入场招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还大力融入了互联网技术,应聘者在招聘会现场扫描二维码即可应聘企业职位,省时省力。

眉山市人社局还通过各类新、旧媒体、微信微博和短信大力宣传,眉山市人力资源网、眉山市公共招聘网也同步发布招聘信息,实现线上线下招聘,大大加强了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的有效对接。

家乡就很好,何必往外跑。今天的四场聘会,500多家用工单位拿出10000多个招聘岗位,吸引进场求职者10万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3000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