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38个项目之后 彭山产业新城再添“城市会客厅”

www.scol.com.cn (2019-01-11 14:27: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 袁丽霞)1月11日,眉山市彭山区迎宾大道北侧一幢新建筑引起关注。当天,彭山产业新城服务中心正式开放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1亩,总建筑面积约1万㎡,分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场馆打造上,以契合彭山地域气候文化的城市综合服务平台为定位,在充分结合实用性功能需要的同时,融入川西空间文化元素。服务中心是产业新城目前首个正式建成开放的公共建筑,未来将成为打造城市历史文化与现代魅力展示的主阵地,也将是未来吸引公众以及入园企业创业交流的主载体,是产业新城的城市会客厅。

彭山产业新城在国家级天府新区辐射范围内,地处成都半小时经济圈,是新一届省委打造四川“一干多支”发展格局环成都都市圈“1+7”城市群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由彭山区政府与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PPP合作项目。

产业新城规划面积46.6平方公里,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理念,依托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原成眉石化园区)为基础拓展,作为“成眉一体化”发展的枢纽之一,是成眉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是彭山区开放合作的主战场,是环成都经济圈产城一体示范区。园区以打造成为“西南应用型科技创新城”为发展目标,以“成眉智造芯、天府幸福城”为发展愿景,全力建设幸福和谐、产城共融的现代化新都市。

2017年6月,彭山产业新城全面动工建设了10480平方米的产业新城服务中心、3.8公里双向6车道迎宾大道、358亩中央公园,以及产业大道景观提升、寿仙街一期、污水处理厂事故应急池等基础配套项目。

在现场,记者看到,建成的服务中心展馆内包括“新城客厅”、“区域概况”、“新城规划”、“产业发展”、“宜居城市”以及“新城建设者”六大展区,产业新城的发展背景、整体布局和未来谋划一目了然,以对接大成都为基础的城市空间与产业规划,以及产业新城建设以来的实践成果得以呈现。

“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彭山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越的产业现状,还可以看到彭山产业新城未来朝气蓬勃、宜居宜业的幸福蓝图。”规划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服务中心将成为省内外客商了解彭山产业新城的重要窗口,也提升了彭山的整体城市形象。作为产业新城核心功能区的重要元素,服务中心集展览、会议、办公、商务接待等多功能于一体,更全面提升了彭山产业新城对外接待及商务办公的综合能力。

彭山产业新城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新材料产业。截至2018年底,已签约项目38个(含园区存量企业和项目),签约总额101.54亿元。2016年以来形成了产业招商成眉协同度高、产业集聚度高、开放程度高、人才起点高和行业知名度高的局面,其中光电产业集群的产能布局已占到西南45%市场份额。其中,包括陶氏化学等行业类龙头项目17个,蜀羊防水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个,国家博士后流动站江化微电子,陶氏化学等重点实验室4个,江化微电子等上市公司6个,乐凯新材等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个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