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前 眉山开建川港合作示范园项目

www.scol.com.cn (2019-01-11 14:27: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冉秋迟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冉秋迟 记者 袁丽霞)1月10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了解到,近期在“川港粤合作周”活动上,眉山与香港新华集团签定的川港合作示范园项目正积极推进。

据了解,目前已划定天府新区核心区视高区域和眉山环天府新区临港区域约8平方公里作为承载建设“川港科技金融示范区”、“川港国际医养文创教育区”、“临港自贸区国际贸易示范基地”三大板块和“川港经济带合作示范中心”、“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川港智慧创新城”、“川港金融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区”、“临港自贸区国际贸易示范基地”、“川港国际医养健康城”、“国际文创博览中心”七大产业的区域。

1月2日,双方共同召开了川港合作示范园项目推进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确定了首期约500亩,包括金融、贸易和科技为主题的建设内容,即川港金融会展中心、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新华汇科技园区、川港商会交流中心、川港经贸合作交流中心等,以PPP模式共建南天府公园及周边区域,首批启动项目预计6月30日前开工建设。

为了积极推进项目,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建立了“双主席”、“双组长”项目推进机制,与新华集团“一对一”对接,每周推进研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