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 眉山在北京建立农民工服务管理党委

www.scol.com.cn (2019-01-08 11:40: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董兴立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董兴立 记者 袁丽霞)1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眉山市农民工服务管理(北京)综合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眉山是全省21个市(州)最先在北京建立农民工服务管理党委的市。

为确保农民工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眉山创造性地开展党组织建设工作,在北京设立眉山市农民工服务管理(北京)综合委员会(以下简称“综合党委”)。综合党委接受中共四川省驻京机构委员会和中共眉山市直机关工委的双重领导,负责在京眉山籍农民工党建工作。

综合党委的成立,是眉山市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抓好农民工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全面提升农民工服务保障质量的重要载体,是切实加强在京眉山籍农民工党建工作的关键抓手。综合党委的成立,标志着眉山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

据目前统计,眉山在北京的农民工有8600人,农民工党员有167人。综合党委主要职责是全面梳理在京眉山籍农民工党员的数量、分布、职业等情况,定期与眉山市委组织部“双向对账”,建立动态管理信息台账。加强对在京眉山籍农民工的培养教育,摸排建立优秀农民工人才库,积极推荐优秀分子,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业余、小型、分散的学习教育。利用“七一”、国庆等节假日开展集中教育,组织开展送学进企业、进工地等活动,开展线上学习讨论。

同时,提供信息服务、法律服务和送温暖、送健康等其他服务,为有返乡创业和回乡兴业意愿的在京眉山籍农民工党员提供对接服务。

“综合党委是农民工党员成长的坚强后盾,是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平台,我们要把综合党委建设成为眉山人在北京的家。”据眉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