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车纵马、支炮飞象!第十届东坡杯全国象棋公开赛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22 14:45: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文雅)象棋是中华民族文化智慧结晶,充满着对立统一的辩证思想,蕴含着深奥的军事战争艺术和人际交往方面的原则,闪烁着哲学的光辉。

12月22日,第十届东坡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东坡湖畔远景楼举行,此次比赛由眉山市教育体育局和东坡区人民政府主办。

参加比赛的棋手们都是各个地方赫赫有名的棋坛好手。来自湖南、贵州、四川、辽宁、重庆等省市230余名象棋爱好者参加。国家象棋大师杨辉,全国业余棋王陈柳刚,辽宁棋王李旭峰,历届省棋王冯金贵、刘亚南、郑凌志、张华明,全国锦标赛冠军穆如清风等都来参加比赛。

上午九点过,随着裁判员宣布比赛开赛,棋手们各自入位,在“楚河汉界”的棋盘中开启了智力与棋力的争锋。

“落子无悔,皆成定局。”棋场如战场,他们聚精会神注视着棋盘的风云变幻,布陈点兵,有的步步谨慎,有的攻击如剑,有的淡定从容,大家都激情满满,精力充沛,比赛越往后,气氛越紧张,高手过招每一歩都关键,走错一步势必满盘皆输。

据悉,东坡杯全国象棋公开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了。本次比赛持续两天,设成年组与少年组,采取记分循环赛与淘汰赛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十一轮比赛。

象棋比赛,是眉山大力提倡全民健身的体现,以棋为媒,促进了眉山市象棋体育运动的发展,更促进了眉山文体事业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