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宽带来了!眉山智慧城市建设再迈实一步

www.scol.com.cn (2018-12-22 14:45: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足不出户,在家通过智能宽带和终端,就可以询医问诊,帮助主人实现陪伴老人,或对小孩进行远程看护。也可以连接并控制扫地机器人、环境自动监测净化等帮主人干活的全屋智能设备和家电,当上"甩手掌柜"......

12月21日,由眉山市经信委主办、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承办的"智能宽带•未来已来”发布会,在东湖饭店隆重举行。该市将面向全市推出中国电信第三代宽带产品--智能宽带,这势必给120万眉山家庭带来福音。

眉山市人大党委会副主任李永高,市人民政府政府副秘书长陈开军、市经信委、国资委、工商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百度科技、华为、京东、小米、科大讯飞、国美、苏宁、京东等60余家智能宽带产业盟代表和智能宽带推广联盟代表参会。

眉山市人大党委会副主任李永高致辞。充分肯定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发挥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作用,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应用推广方面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指出中国电信智能宽带为未来实现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制造等打下坚实的网络基础,必将进一步助力眉山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群众享受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质量和水平。他希望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与相关企业一道,携手共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推动眉山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再上台阶,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美好的信息新生活。

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符美辉,介绍了本次活动初衷。近年来,中国电信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惠及民生为使命,不断引领信息基础设及宽带应用迭升级的一个个重要里程碑,向全体市民热诚推荐智能宽带这一家庭客户智慧生活一站式服务好产品。

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副总经理潘明以《智能宽带未来已来》为题,畅谈智能宽带带来的全新体验。并郑重承诺,智能宽带将与普通高速光纤宽带同价,新老用户同权,老用户免费升级不加价。

眉山市人大、市政府、市经信委、市国资委、眉山分公司、联盟商家代表、客户代表共同开户智慧宽带发布按纽。阿里、百度、腾讯、云起、博联、科大讯飞、爱而福德、小鱼在家等智慧宽带产业联盟商家带来公司在智能信息化、智能家居领域的成熟应用,并同与会嘉宾现场互动,畅享智能宽带饕殄盛宴。

据悉,中国电信智能宽带,是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为一体,通过智能平台,利用智能终端,实现家人、家电、家居智能连接的跨时代宽带产品。智能宽带在保留传统宽带所有功能的同时,创新融合了云存储、多屏互动、一键接入、健康医疗等智慧应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泛链接、全智能、一个平台统一接入。

通过智能平台,各类终端借助Wi-Fi、物联网、4G、5G等通信方式实现万物互联和手机、电视、电脑三屏互动。

通过更全面的智能设备,实现“魔方”一键控制、语音交互,智能居家应用、家电环境应用将更为便捷和智能。通过专用的中国电信智能宽带综合平台实现统一接入,客户面只需一款操作简单的综合APP--“i视视”,即可以实现传统家电智能化。“i视视”具有手机变遥控器、手机选台电视看(投屏一键搞定)、一个魔方APP连接所有智慧家庭场景等功能,可以实现精彩互动—云端投屏、手机控屏、多屏分享、全屏搜索、72小时回看、照片共享丰富多样,实现家庭分享互动的全天候体验;可以实现应用集成—天虎云商、翼支付、想家、智能安防等多类APP应用一步到位,实现智慧生活场景的全方位覆盖,真正做到张口即来,触手可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