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仁寿大道下月通车 仁寿成“新南门”半小时到成都

www.scol.com.cn (2018-12-22 14:45: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 记者 袁丽霞)“预计明年1月中旬,天府仁寿大道就可以直通仁寿城区。”12月21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天府仁寿大道已全线贯通,城区段已经进入最后施工阶段。通车后,成都到仁寿的距离将缩短至30多公里,最快只需要半个多小时。从成都天府广场一路向南便可直达仁寿。

据介绍,天府仁寿大道起于天府大道南延线仁寿县视高镇与成都交界处,途经清水、黑龙滩、大化、珠嘉,至仁寿县城,全长38.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双向8车道,同时兼具部分城市配套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58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仁寿交通条件大为改善,加上天府仁寿大道,仁寿人今年回家,至少有8条大道供选择。南北方向,从成都回家的仁寿人,可选择成自泸赤高速、成都三绕、国道213、天府仁寿大道。乐山方向还可选择仁沐高速、成乐高速等线路。东西方向,眉山、资阳等地回家的仁寿人,可选择遂资眉、国道351等线路。

“仁寿境内目前还有红星路南延线、站华路南延线、成宜高速等在建筹建,未来交通将更为便利。”该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