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十年乱象终扼制 东坡区通惠街道“双创”工作见真章

www.scol.com.cn (2018-12-09 18:14: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怡心 记者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怡心 记者 唐一)12月7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办事处获悉,近日,该街道小石堰社区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金山中路菜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并取缔,终结该菜市场10年的乱象,赢得周围居民一致好评。

据悉,金山中路菜市场自发形成于2008年,当时只有极少数的几家水果商贩和农户在附近的西象桥头摆摊设点,影响了整个赤壁路的形象,当时的政府和城管协调让商贩们白天进入金山中路摆摊,晚上则在赤壁路摆摊,一段时间后,逐渐有更多的商家陆陆续续进入金山中路摆摊设点。

由于该市场是自发形成,无人收费,陆续进入的农户使市场范围扩大,最终延伸到惠州东路等几条街道,形成一个十字街道,街道上占道经营情况严重,机动车、非机动车都从市场经过,交通拥堵混乱,卫生脏乱差,噪音扰民。社区和办事处、城管部门经常接到12345市长热线,投诉不断,管理难度很大。

前期,眉山市、东坡区领导多次走访调研,但由于历史时间久,涉及商贩太多,整治难度大,一直都没有落实整改。

在双创期间,眉山市政府副市长祝云、东坡区常务副区长廖小宁经过多次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讨论整改方案,最终决定取缔这个占道经营的市场。

通惠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用两天的时间挨家挨户对各商家和农户进行告知,并讲明相关规定,要求路边不再摆摊设点,门店一律不得超出门面外经营。

12月6日凌晨,城管执法部门、市规划局、住建局、区财政局、街道办事处、小石堰社区共计150余人组建了综合执法队,派出两辆货车对路面废旧物品和垃圾进行了清理,随后起动装载机对商户私自修建的占道水泥墩进行清理。

经过一上午的集中整治,整个市场回归了干净模样。下午,出动20余名清洁工人,对道路进行打扫、清理,历时10年的“脏乱差”消失,宽阔的街道露出本来的面貌!

附近居民纷纷拍手称快,对本次的整治工作竖起大拇指,“虽然买菜不那么方便了,但终于可以睡个安稳的清静觉了,感谢“双创”给老百姓带来的切实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