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举行群体事件应对处置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www.scol.com.cn (2018-12-02 20:12: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 谭笑非)“我的钱都没得了,活起还有啥子意思嘛,今天你们要是不还钱,我就烧死在这儿!”一名手持疑似可燃液体的男子高声呼喊。这是在仁寿县举行的网络传销案群体事件应对处置演练中发生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应对处置群体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建设、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眉山市在仁寿县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络传销案群体事件应对处置演练。

市委书记慕新海观摩演练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政协主席王影聪,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信访局、省网信办、省消防总队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演练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毅,仁寿县委书记梁磊担任指挥长。

首先,公安、武警、消防进行了装备展示和技能战术表演,向现场观摩人员展现了眉山市政法队伍过硬的本领和素质。

在之后的网络传销案群体事件现场处置演练中,模拟了公安机关在侦办网络传销案过程中,参与传销人员到仁寿县聚集闹事,并发生群体事件。整场演练高潮迭起,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等部门迅速集结力量,与仁寿县委县政府一道,快速反应,围绕情报信息、社会面管控、教育劝导、强制清场、医疗救护、情绪疏导、舆论引导、舆情管控等环节,协同作战、有序开展应对处置工作,最终成功化解群体事件,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

慕新海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全体参演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士气,全景呈现了一场指挥高效、精彩纷呈的实战演练,全面检验和提升了各级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充分展现了政法队伍严明的纪律作风和精湛的业务技能,用汗水磨砺了意志,用行动书写了忠诚!

慕新海强调,当前全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社会稳定形势仍然严峻。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推动治眉兴眉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慕新海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凝聚合力锻铁军,着力打造一流队伍。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不断提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要坚持从优待警、从严治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政法队伍。

市领导胥成相、宋仕祥、祝明洪,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区县委书记,市、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和政法干警、村社区干部共2000余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