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近百名!仁寿警方纵深推进“秋风”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11-20 11:1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李建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 李建伟)“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仁寿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市局统一部署,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态势,迅速贯彻落实“秋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力打好专项行动攻坚战。截止目前,该局在“秋风”专项行动中共破获案件33件,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8人。

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行动氛围。

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市局部署“秋风”专项行动工作后,县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分解专项行动工作重点,结合当期重点工作,迅速制定“秋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秋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力推进“秋风”专项行动。

悟透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县局逐步细化、优化工作措施,时刻保持与市局有效沟通,明确考核重点、工作任务,及时下达明确行动任务及考核细则,确保“秋风”专项行动取得好成绩。

强化专项行动督导力度。建立“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管负责,责任民警具体负责的机制,实行常态督导考核,对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除予以表彰奖励外,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机制,对工作不力、措施不严,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严格追究相关领导和个人责任。

全盘统筹推进,打好开局之战。

严打侵财类犯罪活动。以突出的侵财性犯罪为主攻方向,积极发挥科技与传统侦查手段优势,先后侦破吴某摩托车盗窃案等一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侵财类案件,查获被盗摩托车55辆,有力回应了社会关切。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局扫黑专业队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检查为中心,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细化工作机制、夯实线索摸排、强化案件侦办、完善基础台帐。

全力推进考核工作。县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秋风”专项行动为抓手,对照全年的目标考核任务,找准目前的弱项,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进行重点突击,力争尽快补齐短板,缩小差距,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强化技术破案,提升打击质效。

牢固树立科技强警理念。通过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迅速完成城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等治安复杂区域点位布置,对案侦可疑人员、逃犯等人员进行集中梳理,批量导入该系统,实现人员动态管控。

着力提升服务实战能力。落实“一长四必”勘查机制,从现场勘查、物证提取、指纹比对等各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了实战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