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举措 助推“秋风”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1-20 11:1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李建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 李建伟)自9月“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形势和治安特点,科学部署、多措并举、细节入手,实现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落实“三个强化”,狠抓“秋风”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制定交警大队“秋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落实一名大队领导专门负责“秋风”专项行动,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内容,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局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强化配合,形成合力。紧密配合相关警种,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强化对主城区街道、广场、车站、居民小区、学校幼儿园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把防控力量摆上街面,投向案件高发区域,确保专项工作整体把控、推进有力。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紧盯重要节假日,围绕专项攻坚、防范整治,开展“牢记使命筑忠诚”、“铸盾亮剑促稳定”、“防范整治除隐患”、“平安在岗护民安”、“强防范护校安园”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力量。

从严“三项措施”,狠抓目标任务

结合“秋风”专项行动,从严“三项措施”,确保大队各项目标任务整体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全力冲刺。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清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性,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和责任四个导向,对前期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再梳理、再分析,找准问题,抓住重点,明确“时间点”,全力冲刺目标任务。

二是细化任务,节节推进。完善工作措施,细化攻坚冲刺方案,精确每月、每周,甚至每天要完成的任务。特别是对当前进度落后的项目,紧抓进度,加班加点,鼓足干劲,节节推进。

三是强化检查,落实责任。依托交警大队专业化建设的优势,加强各交通卡点的常规性查控工作,严格依法查控往来车辆、人员和携带物品,有针对性地强化枪爆、毒品等危险违禁物品及在逃人员的查缉力度,做到不遗不漏、严密管控。

做好“服务三关”,狠抓民心警队

以提高效能、服务群众为根本,做实“服务三关”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

一是关爱学生平安。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学校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一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排查学校周边社会治安隐患,坚决打击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坚决依法查缴枪支、危爆、管制器具等可能危害学生安全的物品,切实维护了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

二是关注企业安全。大队针对主城区油库、学校(院)、幼儿园等多家企业,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开展巡逻防控,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是关心群众诉求。依托各流动卡点优势,为过往的群众、旅客排忧解难,提供咨询、指路、寻人、求助等,有效提升了大队形象,为仁寿公安“秋风”专项工作提供了助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