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警方“四举措”助力“秋风” 保持严打犯罪高压态势

www.scol.com.cn (2018-11-15 14:2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李建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 李建伟)自9月“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仁寿县公安局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什么工作薄弱就重点加强什么”的原则,采取“四举措”对突出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努力确保辖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强力组织,周密部署。

自我加压,提升定位,高标准要求,强势启动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各项工作。

构建“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保障机制。成立“秋风”行动领导小组,由公安局局长任组长,县局政治处、指挥中心、纪委、治安、刑侦、禁毒等部门为成员,成立三个工作专班,统筹掌握面上工作情况,协调联络各方力量,综合运用各种资源,确保打击整治行动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建立“月度通报+联合会议”助推制度。建立月度通报制度,每月对打击突出犯罪工作开展一次督查,通报刑事打击完成数,做到每人手中有帐、心中有数;建立月度联合会议制度,每月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召集刑侦大队、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联合会议,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现场谏言,为行动提出指导性意见。

强化“目标量化+协作配合”倍增机制。强化目标量化拉动,确保时间与任务同步;强化协作配合驱动,对于重大线索,统一侦控,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最大化。

强力出击,严打犯罪。

坚持以打击“套路贷”、入室盗窃、外流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四个单元”行动为重点,多管齐下、攻坚克难。

上下联动,合力打击。各部门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警种之间、部门之间的合作协助,合力开展打击整治突出性犯罪,提升破案效率。

多措并举,全面防骗。仁寿县局通过加强诈骗线索串并,开展专题培训等相应措施,增强社会防范力度,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强力防范,遏制发案。构筑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式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压降可防性刑事案件发生。

强化街面防控。仁寿县局采取动态巡防处警机制,采取车巡步巡结合、摩托车快反处警、动态巡防接警、夜间蹲守捕现等方式,全面提高见警率、威慑力,有效压降刑事案件发案率。

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对全县案件高发的区域、时段、作案特点进行归纳总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开展区域性打击、集中式整治、立体化宣传,确保各部门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减少或避免辖区发生类似案件,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秋风”专项行动以来,全县侵财犯罪案件立案同比下降50%。

强化动态掌控。组织保安、社区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切实加强对重要部位、重点区域的治安管理,按时间节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鼓励群众提供案件线索,不断拓展案源。

强力宣传,营造氛围。

内宣引领,发力造势。仁寿县局加强信息收集、编撰提炼,及时报送行动信息200余条,聚集内部正能量,鼓励民警多破案。

外宣紧跟,多方渲染。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通过仁寿公安官方微博、微信实时更新破案信息,挤压犯罪空间。

传统辅助,接力烘托。为加大宣传力度,县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电视、广播、报纸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多种途径,大张旗鼓开展社会面宣传发动。

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50条。四是预警宣传,防范未然。各派出所社区民警、驻村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开展上门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

同时,大力强化宣传集中打击整治行动的动作和战果,营造强大声势,引导社会舆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