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黑龙滩派出所借力“秋风” 强化辖区治安整治

www.scol.com.cn (2018-11-15 14:2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李建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 李建伟)为响应县局“秋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仁寿县公安局黑龙滩派出所严格按照县局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强力推进“秋风”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平稳安定、安全和谐。

强化组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黑龙滩派出所组织召开“秋风”专项行动部署大会,会议确立了以所长为组长、各部门民警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小组,充分结合季节性、区域性治安特征将工作任务进行统筹部署,确保任务有人下达、工作有人分配、责任有人落实。

强化宣传,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黑龙滩派出所组织人员进行宣传造势,通过张贴海报、分发宣传资料、拉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群众传达“秋风”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确保群众对“秋风”行动的知晓性与积极参与性,提升群众安全防范能力,警民同心,共同维护辖区良好安全秩序。

同时,加强内部信息报送,通过及时发布简报的形式,反馈工作推进情况和好的经验方法,促进县局各部门共同打击违法犯罪现象。

强化措施,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加大巡防力度,并结合“一标三实”、“Y系”建设等基础工作,组织警力深入重点地区、重要人群,进行走访摸索和全面排查,主要是辖区内出租房屋、中小旅馆、休闲场所等人员复杂地段开展集中检查。

“秋风”专项行动时值中秋、国庆之际,黑龙滩景区人流、车流量增多,黑龙滩派出所以保稳定、保畅通为重点,在景区主要人群聚集地派驻警力,进行风险隐情查控,严密布防,全力确保核心区域绝对安全。

经过民警夜以继日的辛苦努力,景区交通秩序良好,无寻衅滋事、聚众闹事等事件发生。

自9月“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滩派出所共破获案件15起。

其中,非法持有枪支案1起、寻衅滋事案1起、贩卖毒品案1起、吸食毒品案9起、为赌博提供便利案1起和殴打他人案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人。“秋风”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