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第三届书法绘画临摹展隆重开展

www.scol.com.cn (2018-11-14 11:33: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唐一)11月13日,由眉山市文广新局主办,眉山市美术馆、东坡书画院、市书法家协会及市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的“眉山市第三届书画绘画临摹展”,在市美术馆隆重开展。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毛洪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常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潘春梅,市文广新局局长田禾等领导参加画展,画展由眉山市美术馆馆长尹鸿主持。

眉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江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肖继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泉,市书法家协会顾问李国莲等艺术家、艺术爱好者近百人参展。

毛洪涛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他要求眉山艺术家们顺应时代,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多更美的艺术作品,为弘扬东坡文化、繁荣眉山文艺、持续扩大眉山城市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眉山市美术馆副馆长徐晓洪宣读“眉山市第三届书法绘画临摹作品展获奖名单”。

“书法组优秀奖获奖作者有姜志臻,陈冬文,杨虹,何畏,余良,袁小军,程仲金,胡云健,罗春燕,陈志,龚勇,廖平,魏忠义,蒋汉成,李天龙;绘画组优秀奖获奖作者有李旭,余烈,倪慎,朱冠霖,王恒佳,杨星红,邹琴垒,陈静,闵盈,李虹瑶,宋燕玲,杨雪鸿,郑勇,邓根容,李小松,恭喜他们!”

在雷动的掌声中,获奖者们一一上台领奖、合影,绘画组优秀奖获奖艺术家陈静激动地说,“感谢本次画展给予了我们如此大的舞台!能够获得专家的肯定我很荣幸,我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临摹使我们追溯本源,与古人对话,向经典学习,洗尽铅华,是书画作者自我提升的最好途径!”

最后,毛洪涛宣布本次画展开幕。大家涌入展厅,游走在书与画的世界中,接受作品所带来的艺术熏陶。

眉山市书协副主席,东坡区书协主席王健说出自己的观展感受:“今年已经是市美术馆举行临摹展的第三年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来了许多年轻人,这对引导眉山书画学习风气有很好的引范作用。”

在本次画展中以作品《临宋人花鸟小品》获奖的眉山本土画家宋燕玲则向记者透露,“我高中就开始学习画画了,这次作品能获奖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她在创作过程中指导我,我也希望绘画这条路自己能坚持下来”。

今年4月起,眉山市文广新局、市美术馆和东坡书画院就面向全市范围内书画作者发出本次书画临摹展征稿通知,共征集到书法绘画作品280件。经过省书协、省诗书画院的专家评委认真评审,选出优秀作品30件,入展作品69件,加上特邀作品17件,共有116件作品进行展出。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将持续至11月25日,可乘坐7、8、10、16、19路前往眉山市美术馆一楼观展。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优秀的书画作品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