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还可以多好吃?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在眉山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14 11:33: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方旭)11月13日,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在眉山举行。

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是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会上进行了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以促进多方参与泡菜国际标准制定,争取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产品技术委员会果蔬及其制品分委员会(ISO/TC34/SC3)“P”成员国关心支持眉山推动泡菜国际标准制订、立项,努力让眉山泡菜早日走向世界,实现全球泡菜产业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任主席张晓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ISO/TC34/SC3主席尼维特·阿蒂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ISO亚洲区域办公室主任吴家先·阿德里安分别致辞。眉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吴江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国际标准化组织在眉举办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表示感谢。

ISO/TC34/SC3秘书长赛维特·阿泰叶特博士,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信息部主任郭新光,四川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党委书记陈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杜晓燕,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贺稚非教授以及塞尔维亚专家亚历山大·特皮·贺瑞奇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围绕“科技促进泡菜传承与发展”“关于泡菜国际标准研制的探讨”等内容作主题演讲,并围绕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实践和发展趋势同与会嘉宾进行对话。

当天的研讨会上,来自土耳其、塞尔维亚、伊朗和新加坡等国家的5位ISO/TC34/SC3的专家,来自日本东京家政大学、韩国希杰集团和马来西亚伊斯兰贸易发展部的3位专家,以及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眉山市质监局的多位领导和专家经过热烈地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共识,形成《泡菜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会议决议》,专家们认为泡菜是盐渍发酵蔬菜制品,考虑到其市场和全球相关性,有必要在ISO/TC34/SC3的框架下制定泡菜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提出建议,下次ISO/TC34/SC3全体会议在中国四川眉山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