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交通违法3万余起 仁寿交警大队“秋风”行动成效显

www.scol.com.cn (2018-11-01 16:09: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仁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认真谋划,严查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全力达到“秋风”行动要求的“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及社会大局稳定”的总体目标。

自9月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止到10月30日,该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362起,其中酒驾106起,醉驾2起,毒驾1起,客车超员12起,货车超载116起,行政拘留5人,其余交通违法30120起。

加强领导,认真研究部署。

交警大队紧密围绕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将“秋风行动”作为当前遏制事故交通管理的一项常态任务。交警大队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坚持日常勤务和特殊勤务两手抓,进一步优化勤务管理。

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再接再厉,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大局意识、目标意识全力投入专项行动中,切实提高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执法量和查处率,确保任务到位,措施到位。

加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大队积极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对辖区道路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开展专门排查,严格按规定设置道路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并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进行认真排查,对其他交通安全设施完善不及时的路段,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增设交通标志,施划人行横道线。

同时,加大对客运、旅游、接送学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农村面包车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实地检查企业GPS监控系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车辆安全状况,利用公安交通管理应用平台,核对驾驶人资质和是否存在吸毒、违法记分情况。

对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管理存在漏洞、车辆及驾驶人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货运企业,坚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停驶停运并限期整改。

排查期间,共组织深入客运企业、学校排查9次,检查企业单位11家,排查驾驶人212人,机动车212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6处,已整治5处、1处正在整改。

加强整治,规范道路秩序。

交警大队一是根据秋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合理安排警力,针对每日辖区无证驾驶、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载人等易发时段,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

二是严格落实“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集中整治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将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反夜间运行规定违法行为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无证运输、不按规定的通行时间路线速度行驶、不配备押运人员等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对校园周边上下学、周末放学期间校车运行的重点管控,加强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格查处超速、超员以及非法改装、非载客车辆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紧紧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各乡镇派出所,发动基层管理力量,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无牌无证、驾驶大排量摩托车上路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广泛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交警大队积极研究制定宣传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一是利用电视台、广播、报刊等主流新闻媒体,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努力营造社会共同参与预防和制止疲劳驾驶的良好氛围。

二是印制8600余份安全宣传资料,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学校、有车单位、农村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以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开展事故图片展、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警醒广大驾驶员,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并呼吁广大家长及中小学生不乘坐电动三轮车、农用车等交通工具。

三是充分发挥交通安全服务站的作用,认真向广大驾乘人员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挥一线民警的作用,在开展执法查纠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既处罚了当事人,又使之受到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