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三苏,品鉴竹艺!民革中央及台湾嘉宾一行莅临眉山参访交流

www.scol.com.cn (2018-10-22 14:59: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在“第五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活动颁奖仪式暨第九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四川成都举办之际,10月21日,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民革省委秘书长许晓辉,以及来自台湾的嘉宾、两岸评审教授及设计师莅临眉山市。

一行共70余人,在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殿志,民革四川省委直属眉山市总支委员会主委、眉山市政协副秘书长宋洪芳的陪同下对眉山的文化、特色产业进行参访交流。

上午,民革中央及台湾嘉宾一行首先来到眉山市青神县,参观这里的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和江湾神木园。

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位于青神县竹编产业园区内,占地面积6亩,建筑面积5570平米单体建筑和配套建设周边竹景观,在馆内有丰富的竹编历史知识和大量的竹编工艺品供人欣赏。

下午,民革中央及台湾嘉宾一行来到眉山市东坡区,在三苏祠纪念馆和三苏祠博物馆中了解三苏文化、学习三苏精神。

三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苏东坡是中国唯一入选的世界“千年英雄”,是习近平用典引用最多的古代名人。

三苏祠位于眉山市中心城区,是北宋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的故居,元代改宅为祠。祠内保存有16处古建筑及木假山堂、古井、洗砚池等苏家遗迹,收藏有数千件有关三苏的文物文献,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荣誉证书,誉为“中国古典园林精粹,世界人文旅游经典”。

在三苏祠披风榭中举办的“两岸一家亲”文化交流活动上,三苏祠博物馆馆长陈仲文,眉山民革中山诗书画院院长、四川省书协会员龚勇,眉山民革中山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协会员何鸿分别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送上寄托了友谊的墨宝。民革眉山总支向来宾赠送了由眉山本土著名作家刘小川的著作《苏东坡》。

最后,大家在三苏祠门口合影留念,参访交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