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秦家敬老院慰问老人

www.scol.com.cn (2018-10-19 13:40: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方旭)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7日上午,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一行来到东坡区秦家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了食用油、米、面等生活用品,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冬日温暖。

党支部成员和老人们欢聚一堂,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衣食、住宿等生活情况。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文铭权说:“关爱老人是我们的义务,更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今后,我们支部将和秦家敬老院结成对子,经常过来看望老人,帮助解决老人们的困难和问题,望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随后,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养老院的宿舍、餐厅、菜园等配套设施,让大家对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和业余生活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谢谢,谢谢你们专程来看我们……”此次慰问活动,也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开展尊老爱老活动,发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

据悉,秦家镇敬老院2010年建成,占地面积11亩,敬老院水、电、气、广电一应俱全,内设有老人住宅、活动室、饭堂、医务室、卫生间、浴室及附属设施。目前有66名特困老人住在敬老院里,平均年龄70余岁。老人们平时以画画、打牌、聊天、赶场打发时间,或在敬老院菜地种菜,活动身子骨。老人们的饮食都是营养搭配,天天都有肉吃,换着花样做。

据了解,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自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多种方式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公益爱心帮助,今后将继续秉承社会责任感,持续致力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为社会进步和眉山城市发展做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