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两牺牲民警获追评9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9-29 09:18: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9月27日,中央文明办在浙江宁波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隆重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经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荐评议,仁寿牺牲民警王涛、廖弦两位同志光荣入榜,获追评为9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人物故事:

王涛,男,汉,中共党员,1977年11月生,生前系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所长。廖弦,男,汉,中共党员,1982年2月生,生前系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辅警。

2018年8月6日,在眉山市仁寿县富加镇发生了一起个人极端案件。男子张某在仁寿县成宜高速工地旁杀人后,开车冲进富加派出所,持刀追砍、持枪射击现场公安民警及无辜群众。紧要关头,富加派出所所长王涛、辅警廖弦等围捕张某,最终击伤并制服了张某。然而,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王涛、廖弦因公殉职。

他们出于人民警察的天职,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群众安全,用生命书写了忠诚与担当,用热血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铸造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巍巍警魂,谱写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