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丹棱农民共享丰收喜悦

www.scol.com.cn (2018-09-20 09:57: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程晋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程晋 记者 文铭权)“说起来,还真的感谢这篇果树林啊!咱家的楼房是最初那几年卖果子攒下的钱修的……这是岁月的痕迹,也是勤劳的见证。”眉山市丹棱县兴隆村的中学生蒋璨饱含深情地朗诵自己写的作文《爷爷的果园》,以此献给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19日,丹棱县隆重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启仪式。此次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采取“1+7+N”的形式,即全县统一启动仪式活动、7个乡镇根据自身特色开展活动、各村9月党群集中活动日围绕丰收节开展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民俗特色、喜闻乐见的活动,真正让农民成为节日盛宴的主角,弘扬丹棱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为今后丹棱农业发展鼓足干劲、促丰收。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我觉得自己从事农业生产是快乐的,也为自己能够坚持农业这个职业感到无比幸福”,刚刚获得“全国十佳农民”的候选人陈波笑呵呵地说道。

一直以来,丹棱县立足“长在农业、优在生态、美在乡村、富在农民”的基础,始终把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农业产业形成了特色、农村环境抓出了成效、乡风文明抓出了示范、乡村治理抓出了和谐、农民生活奔上了小康。

“这个节日让我们对农业有了奔头。”兴隆村村民杨桂珍信心倍增,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而且让我们新时代的农民更加有底气。

据悉,丹棱县正全面推进丹棱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农民增收,着力打造经济富美有产业、田园秀美有颜值、乡风淳美有底蕴、社会和美有秩序、生活甜美有保障“五美五有、全国典范”的美丽乡村。

此外,仪式现场还表演了具有该县农村特色的锣鼓、唢呐、歌舞等节目,吸引了全县各地农民群众前来过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