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青神电视台老台长退休感言感动无数人

www.scol.com.cn (2018-09-13 10:15: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邓友权,前青神县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青神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在他与广电事业并肩作战的20多年中,曾导演、制作过《青神故事》、《东坡之恋》等业界评价颇高的作品。

退休后,他仍然心系广电事业,更是挥笔写下了一份千余字“退休感言”,这些文字记录了他关于前半生的种种感慨,表达出他内心对广电事业真挚的热爱,更体现出他“退而不休”的坚定信念。

邓友权的退休感言

时间就像一只无形的手,把岁月的书页无情地一页一页的翻过,它使今天变成昨天,又把昨天变成了回忆。1976年,从学校穿上绿军装,满怀豪情地走向军营,报效祖国的我27岁的年轻军官转变成了地方的局长,党组书记,广播电视台长,青春的风采让我骄傲而自豪,现在远逝了青春年华,如今已青丝染霜,踏入了退休干部的行列,终结了从政生涯。此生已心满意足,无怨无悔。回首这经过时间之网滤的人生时,有个性、有积淀、有收获,感言良多。

即将离开工作岗位,在事业追求画上句号之时,我的心里不免有一丝惆怅,因为这里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有着道不尽的牵挂和留恋,忘不了手中的采访话筒,放不下肩上的摄像机,离不开导播台,丢不下我热爱一生的广播电影电视事业和并肩战斗在广电战线20多年的同志们、朋友们。

工作毕竟是美好的,退休也是必然规律。我60年来成长生活的历程,在军队和地方工作的情景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仿佛就在眼前。

承蒙广大广电干部职工的精诚团结、政通人和、齐心协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在青神的历史上创造了广播电影电视宣传和事业建设方面等无数个第一的辉煌。首次将青神话用广播电影电视作品的形式在主流媒体上进行传播,用广播电视信号延伸了青神的版图。在岗期间四川省广播电视厅厅长、四川电视台台长卢子贵评价我是一个“原则性与灵活性、柔情与霸气相结合的专家型领导”。让我感到一点欣慰。在此,向关心帮助、支持、信任、理解、宽容我的同志们、战友们道一声谢谢!敬一个军礼!

退休是春晖永绽的延续,是金秋灿烂的辉煌,是朝花夕拾的收获盘点,是人生畅想的幸福时节、是子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是福寿绵长的好开端。人过六十,才真正认识自己,不在有少年的轻狂和青春的浪漫,更多的则是对生活的感悟及理解,退休了,不再拥有童年的天真和青春的靓丽,却常常在深夜里梦演回还,当年对前途、理想、抱负的追求与执着,自己已经努力奋斗过,现在感觉到今生足矣。

退休了,胸怀开始变得像大海,装得下四海风云,容得下千古恩怨,可以领悟人生最本质的东西,可以把美丽的花朵和丰收的果实揉进生命的脉搏,滋养人生、丰富人生。退休早已远离花季、岁月的年轮吞噬着容貌的变迁,靓丽的尊容变得褶褶有痕,虽然从内心里感觉到烦闷沧桑而骨子里留存的那份浪漫,仍让我拥有更多的期盼。期盼着生活依然丰富多彩。一朵花、一片云、一块石、一颗爽朗的心,犹如岷江缓缓东逝水,都可能换起我最纯真情感的向往。一眨眼、一挥手,到退休了。

刚看到太阳升起,刹那间就看到晚霞夕阳。时间在闪烁,岁月在流逝。忽然想起陈年老诗一首:“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思虑的转变和感悟,却有留念不变的真情,也许正是退休之年的意境吧。

退休后面对未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保持一颗平常的心。事从容则有亲味,人从容则有余年、学会淡然,活出境界,保持一份感恩的心,不为所有而喜,不为所无而忧。人生晚霞,几度夕阳,乐哉潇洒,生活自如,让我们一起拥抱明天的灿烂辉煌。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年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来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走进人生的第二个春天,莫言秋色容淡,山到深秋红更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