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慕新海前往彭山区岷江大桥垮塌事件现场 安排部署后续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31 15:21:1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7月27日,眉山市彭山区岷江大桥发生部分垮塌。事件发生后,在外地招商引资的该市市委书记慕新海,在台湾开展经贸交流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委托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祝云前往事发地进行处置。7月28日,慕新海回眉后第一时间前往大桥垮塌处实地查看垮塌情况,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在彭山区岷江大桥江口岸,慕新海实地查看了垮塌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彭山区关于岷江大桥部分垮塌事件的情况报告及应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7月27日21时14分,监测人员发现彭山区岷江大桥出现位移,立即上报,彭山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21时17分,公安、路政部门迅速到达大桥两头,立即对大桥实施双向封闭、禁止通行,并疏散桥面及大桥周边车辆和围观群众;21时45分,桥面发生部分垮塌。经过现场初步勘察,本次垮塌部位为桥梁江口岸14—16号桥墩,共3个桥墩4跨120米,经确认无人员伤亡。

听取汇报后,慕新海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关于本次事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指示精神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慕新海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慕新海强调,一要加强现场管控,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并迅速妥善制定车辆过江和群众安全出行方案。二要积极配合省交通厅调查组,迅速依法开展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和责任。三要及时准确发声,回应群众关切。四要举一反三,加强汛期桥梁、道路、水库、地质灾害点、非煤矿山等隐患排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